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府河-白洋淀河湖冲积沉积带水与生态环境修复与综合治理”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9-12-06来源:放大 缩小

  122日,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府河-白洋淀河湖冲积沉积带水与生态环境修复与综合治理项目总结会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顺利召开。该项目首席指导专家、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孙继朝,雄安新区安新县改革发展局局长王艳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仕琴,依托单位负责人、河北绿之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振杰,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相关课题人员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府河-白洋淀河湖冲积沉积带水与生态环境修复与综合治理项目是由多家科研单位联合雄安当地企业,在雄安新区政府需求导向下,紧密围绕白洋淀关键水和生态环境问题,在水环境监测、水-底泥作用机制、淀区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为“生产、生活、生态”协同发展提供科学支撑作用,研究进展顺利。会议期间,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就课题亮点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孙继朝和王艳分别针对该项目未来工作开展和下一步项目延伸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此外,会议就各科研机构联合为雄安新区长期水土监测及环境修复治理提供技术支撑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见。(供稿:郑文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