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水肥一体化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4-20来源:放大 缩小

  417日至1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举办了“水肥一体化”系列培训班,主要为地方农户讲授专业理论知识和解答种植问题。培训班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南皮站站长孙宏勇主持,河北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连怀、南大港农科所所长刘毅出席了培训,南皮县、南大港管理区各乡镇农户代表和种植大户共2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林启美和教授李贵桐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土壤有机质提升技术和水土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海军讲授了喷灌设施利用及其注意事项。3位专家分别就农户关心的“土---种”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并给予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会后,3位专家在孙宏勇的陪同下,参观了南皮试验站苜蓿创新驿站、南皮站水肥盐耦合、种植制度调整、养分亏缺和秸秆还田模式等长期定位试验,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供稿:董心亮)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海军授课

合影

    

授课专家参观南皮试验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