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26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1日至22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围绕“爱科学 向未来”主题举办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二年级老师和全体学生及其他自愿报名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活动严格控制人数,分四场进行。 

  活动期间,中心副研究员刘晓彤和邹艳敏分别以“种子的奥秘”“植物的一生”为题做了科普报告。此外,中心精心准备并展示了中心历史沿革与重大成果主题展报以及与中心三大研究方向“农田水文过程与水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种质资源创制与新品种培育”相关的科普展板,针对小学生知识层次设计了变色的秘密、小米跳舞、显微镜下的世界等多个有趣的小实验,并有序组织参加活动的人员分批次参观了重点实验室。 

  同学们认真听取科普报告,兴致勃勃地进行小实验、参观重点实验室,活动过程中积极发问,展现了对本次科普活动的兴趣。参与活动的人员表示,来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来到科研人员工作的地方,了解科研人员的研究内容,参观科学研究仪器设备,不仅学到了知识,并且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活动非常有意义。 

  作为中科院的一员、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份子,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科普工作,积极参加国家、中科院和地方组织的各项科普活动,同时积极自发组织中心各类科普活动,下一步中心将会不断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确保每次科普活动都起到应有作用,努力为我国科技强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谭莉梅) 

中心副研究员刘晓彤以“种子的奥秘”为题做科普报告

中心副研究员邹艳敏以“植物的一生”为题做科普报告


 “小米跳舞”科普小实验


“显微镜下的世界”科普小实验


参观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