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链接栏目 >> 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

抗逆植物繁育及种质资源创新河北省工程实验室

发表日期:2018-03-09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抗逆植物繁育及种质资源创新实验室,经过3年的建设,已于2015年通过了专家验收,日前被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授牌“河北省工程实验室”。 

  该实验室面向滨海盐碱地绿化和生态环境改善需求,重点开展耐盐抗逆植物的筛选、繁育与种质资源创新工作。实验室组建以来,中心积极改造组织培养实验室和理化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与速生培育实验室,改建繁育温室,配备了一批试验仪器和设备;在海兴县盐碱地上建立了200亩的苗木繁育与示范基地,保存耐盐植物30余个品种(品系),为筛选优良的耐盐株系和抗逆基因提供了丰富的种质资源保障。示范基地内繁育枸杞、柽柳、白蜡、丝棉木等耐盐抗旱优良品种成品苗20余万株。 

  截至目前,该实验室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滨海盐碱地耐盐植被物种筛选与种群配置关键技术研究”等一批科研项目,审定了3个经济和绿化盐生植物品种,取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