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南大港试验基地取得良好进展

发表日期:2017-10-30来源:放大 缩小

 

 

   南大港盐碱地综合治理试验基地是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与生态工程研究组针对滨海高地下水位类型盐碱地治理建立的综合试验基地,旨在利用生态工程技术、盐分立体适时调控技术、雨水收集补灌技术、土壤地力提升技术、耐盐高产作物筛选与适应性种植技术、坑塘湿地利用与保护技术等核心技术,实现滨海高水位类型区盐碱地的改良利用。 

  2009年该试验基地建立以来,驻基地研究组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项目课题、国家与省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STS课题、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12项,累计科研经费800余万元,完成第三方评价成果5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制定行业或地方标准7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沧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40余篇,在滨海中重度盐碱地治理生态工程理论与技术集成、基于暗管生态工程及配套技术的水盐耦合种植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日前,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一行到南大港盐碱地综合治理试验基地调研,详细了解试验基地的建设背景和试验区研究特点及其代表类型、承担的课题任务、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和推广效益及未来设想等情况。他对驻基地研究组在滨海地区盐碱地改良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基地科研人员不问寒暑,始终奋战在科研一线,本身就是对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希望研究组在加强科学体系的构建方面持续发力,同时注重加强以党建促科研,发挥党员骨干的模范作用,为继续引领“基于暗管排盐技术综合改良盐碱地生态工程技术”的领域前沿而不懈努力。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继续为滨海盐碱地治理而奋斗,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供稿:付同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