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2023-03-23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http://www.sjziam.cas.cn 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1978年,其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中心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水安全与生态安全的战略需求为目标,以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为核心,创新资源生态学理论与资源节约型现代农业技术体系,重点布局农田水文过程与水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种质资源创制与新品种培育三大研究领域。中心下设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室、生态与环境研究室、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和区域农业与政策等4个研究室,5个科研大团队,27个研究组。拥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培养点和4个硕士培养点;5个野外试验台站和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因科研事业发展和学科布局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高层次杰出人才。

  一、招聘领域 

  高层次人才招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学科领域方向:作物遗传学、作物育种新技术、作物抗病和计算生物学;现代节水灌溉科学与技术、农业水资源量质综合保障与可持续利用;环境生态学、农业环境健康、农业微生物组学、合成生物学等相关领域。 

  二、岗位及条件:  

  (一)领军人才 

  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年龄不超过50周岁,在国内外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为所从事科研领域有重要影响的领军人才;海外应聘者引进后全职在国内工作不少于3年。 

  (二)拔尖人才 

  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并具有连续3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国外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来华)时间应在一年以内;为所从事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如果取得突出成绩,可突破年限要求,破格引进。 

  (三)优秀人才 

  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中国科学院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或在中国科学院院内单位已完成一期特别研究助理的优秀青年;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性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具有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三、相关待遇: 

  1、根据申请者的学术水平、能力、业绩等情况,全职到岗后被聘为研究员二级至四级不同岗位; 

  2、中心提供具有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协议薪酬、购房补贴和安家费; 

  3、引进人才作为研究组长独立组建研究组,中心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充足的科研办公空间及4个编制内固定人员支持; 

  4、引进人才被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享有国家事业单位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和其它福利待遇; 

  5、中心提供人才周转公寓; 

  6、协助解决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待遇。 

  四、应聘材料: 

  1、完整的个人履历; 

  2、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3、今后的工作和团队建设计划; 

  43位本领域知名专家的推荐信; 

  5、高层次人才应聘申请表(http://www.sjziam.cas.cn/xwdt/rczp/bgxz/下载); 

  6、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最高学位证书等)。 

  五、申请方式 

      应聘材料电子文档发给cshu@sjziam.ac.cn,并抄送给相关领域联系人和人事教育处hr@sjziam.ac.cn(邮件主题注明:姓名+申请岗位+高层次人才),可随时申报,长期有效如有疑问可随时联系人事教育处(86-311-85814366)。

    附:
2023年高层次人才招聘计划

序号

拟设岗方向

拟设岗数量

各学科方向联系人

 
 

1

作物遗传育种等方向

4

李小方

0311-85822874

xfli@sjziam.ac.cn

 

2

现代节水灌溉科学与技术

2

王仕琴

0311-85810852

sqwang@sjziam.ac.cn

 

3

农业水资源量质综合保障与可持续利用

2

 

4

农业生态环境等方向

1

刘彬彬

0311-85817713

binbinliu@sjziam.ac.cn

 

5

农业微生物组学、合成生物学方向

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