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赴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8-09-20来源:放大 缩小

  915日,河北省水利厅农水处处长赵拥军、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武兰春一行20余人,到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考察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太行山站副站长、元氏县副县长曹建生研究员等参加调研。 

  曹建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太行山站的发展历程、主要学术贡献、新时期的方向定位,以及近几年来所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与研究监测平台建设情况。随后,赵拥军一行实地考察了试验站的气象观测场、雨养旱作试验场、大型称重式蒸渗仪群、坡面径流观测场、循环经济型立体种养模式等试验区,并与台站有关人员就河北山区水资源演变规律及成因、水旱灾害形成机制及雨洪资源利用、生态修复与水源涵养对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支撑作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对试验站所开展的生态水文过程监测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双方一致认为,希望充分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与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开展不同部门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河北省山区水源涵养与供给能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水资源保障。(供稿:阳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