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联合河北省直工委成功举办党建调研暨“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09-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推进“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交流和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水平,929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联合河北省直工委组织部和部分省直厅局机关党委,在中心太行山试验站成功举办党建调研暨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河北省直工委组织部、省农业厅、环保厅、财政厅、省疾控中心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等全体专、兼职党务干部近40人参加培训。 

  按照培训班日程安排,培训任务分为3个部分。一是由省直工委组织部同志分别围绕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党费管理使用等基层党建实务作辅导报告;二是设定了主题讨论环节,设定了党建如何促业务工作流动党支部模式探讨两个议题,由省直工委、厅局、中心党务干部交叉分为两组进行主题研讨再集中汇报;三是实地参观见学,调研中心太行山站一线科研、党建情况,征集意见建议。 

  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他表示,在河北省直工委和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中心党建各项工作开展取得初步成效。近年来,中心党委在完成党中央、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党建“规定动作”的同时,努力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总结了一些特色亮点工作,如成立“流动党支部”,制定《党务工作流程图》并编印成册,成立“十九大精神宣传团”,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党支部量化考核评价等,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可喜的是,中心党建多项工作连续受到上级党委的表彰,多名党员受到表彰。希望本次培训能使大家有所收获,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交流互通的同时,共同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 

  河北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瑞林参加活动,对中心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党建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特别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狠抓支部党建、树立先锋典型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本次培训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后举办的,中心及时贯彻了中央的指示要求,在省直单位中走在了前面,做出了表率。 

  河北省农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瑞敏、省环保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军、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副处级调研员高虹、省疾控中心党办主任司永光等分别发言并介绍了各自单位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也纷纷围绕研讨主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举办及时,收获很大,不仅增进了基层党务干部间的交流互通,还解决了一些平时困扰党务工作开展的疑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自身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