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八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8-10-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激励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108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8次(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领学并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为什么改、为谁改、怎么改”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是对改革实践的重要经验总结,也是改革理论的重大创新,是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完善的科学理论体系。改革涉及方方面面,不只是要管好一枚枚“公章”,更重要的是要统领好改革的全局问题,敢啃最硬的骨头。中心作为这场改革的参与者和行动者,必须主动与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对表,不折不扣把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领学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时,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小京研究员表示,《意见》的制定实施实际上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举措的一部分,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意见》以解决干部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等问题为重点,在加强教育引导、树立用人导向等7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提出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更是中央首次从制度层面作出规定,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在敢闯敢试方面主动作为,推进改革。着眼中心实际,中心党委在关爱干部职工成长等方面切实发挥出了积极作用,但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改革痛点依然很多。例如在科研方面,如何进一步调动各课题组间的协同创新能力,激励中心干部沿着科研既定目标努力奋斗,仍是我们需要不断深入研究和思考的问题。 

  赵军强调,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激励中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担当作为,是中心需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的问题。要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正确看待改革中面临的困难,正确研究解决困难的方法,正确处理面对困难时的各项矛盾,敢于挑重担子,敢于迎接挑战,特别是在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布局等方面要下功夫,下真功夫,对外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支持,对内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始终绷紧理论学习的弦,认真联系实际,毫不动摇的将党中央和院里、省里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把中心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