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南大港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谋划跨越发展

发表日期:2018-11-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化与地方科技合作,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发挥科技支撑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科技作用,1112日,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野外台站建设、湿地生态系统研究、湿地生态系统监测体系建设、湿地生态恢复和中重度盐碱地改良、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农业科技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高科技合作。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区领导及南大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书记赵军、副主任刘小京和中心各职能部门、台站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座谈,就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南大港试验站筹建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国林主持签约仪式并表示,长期以来,南大港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高产业竞争力、培育新增长极的重要抓手,助推经济发展。此次签署协议,对加强中科院交流合作,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发挥科技支撑经济发展、现代农业、湿地保护、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全域旅游等方面作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互赢,共同推进南大港提高科技文化素质,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胡春胜表示,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党和国家重要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又是完善科学研究体系、推动南大港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实践。希望双方精诚团结,协力配合,把协议中提到的“中国科学院南大港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宣传好,将南大港试验站打造为集科研、科普教育、高新成果产业化推广、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前沿科技阵地,共同抓好协议各项内容的落实,助力南大港园区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湿地保护、环境综合治理,实现合作共赢。 

  赵军表示,在区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南大港区以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城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生态宜居南大港和创新驱动经济强区为目标,社会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上升势头强劲。此次双方的合作谋划已久,诚意很深,既是农业科技方面的合作,又是南大港区以科技引领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益探索,对此他十分高兴,并全力支持协议各项内容的落实。 

        签约仪式后,双方一同到南大港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的选址地点进行了实地考察。(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