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恪守科研道德 遵守学术规范”主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11-15来源:放大 缩小

  1112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了“国农论坛”2018年度第23讲“恪守科研道德 遵守学术规范”主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纪委委员、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左建儒研究员受邀作了主题报告。受中心党委委托,中心党委委员、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主任刘西岗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中心8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左建儒研究员从科研诚信的概念、科研诚信教育的紧迫性、科研诚信问题的主要表现、学术论文中常见的不端行为以及如何建立科研诚信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恪守科研道德遵守学术规范”进行了阐释。左建儒研究员引用大量实例,将科学研究中存在的不诚信、不规范问题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希望科研工作者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他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大家应坚决遵守学术规范,做一个合格的科研工作者,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为祖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做出贡献。报告结束,大家依旧沉浸在左建儒研究员的报告中,对照他所讲的各个方面来检查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表现,并针对平时工作中出现的具有疑惑的问题与左建儒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科研诚信规章制度,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做好科研工作,为祖国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同时也期待中心组织更多类似的主题报告会,让论坛既起到丰富学识又起到规范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作用。(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