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 ”应邀参加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发表日期:2018-11-19来源:放大 缩小

  115日至1110日,为期6天的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圆满举行。应科技部邀请,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参加了科技部科技成果展出。中心采用沙盘模型、视频播放、技术展板和现场解说相结合的模式,全面宣传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施以来在耐盐作物选育、农田多水源利用、盐碱地改良、畜禽废弃物资源化研究及智能堆肥反应器研发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在展台前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取得的重大进展,并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我国农业科技交流的最高展会,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驱动、新农业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和推广服务,共安排有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评奖选优等专题活动。 

  此次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农民、农村合作社和农民企业家自费购票前来参观。参观者在沙盘前驻足观看,络绎不绝,对“渤海粮仓”工程的科技成果有浓厚的兴趣,并与中心参展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一些对盐碱地改良有需求的农民提出了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如耐盐作物品种的耐盐性和产量、盐碱地治理技术、盐碱地种植果树对果树的品质和产量的影响等问题,中心参展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本届农高会展览总面积23.2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2388个,集中展示1963项出自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和农业企业的最新农业科研成果,160余万人次参观了展会。展会共评选出50个参展单位为“五星级参展商”,中心是科技部参展团队唯一获得该殊荣的单位。(供稿:封晓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