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九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8-11-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中心广大教职工育人树才的正确方向,1116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9次(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领学并作重点发言。杨永辉表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正值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指明奋进方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深切关怀。中心作为中科院科技教育战线的重要一员,也要在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社会担当等教学实践中不断思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中心党委委员刘西岗研究员表示,党中央对组织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分6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指明了方向。 

  赵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中心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的短板,如加强对“导师”的培训和开展交流,加强对学生心理和学业的辅导和沟通,扮演好学生教育培养的重要角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不断提升中心各级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党的组织工作明显改观,取得大好局面。中心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建培训等多个方面强化工作,在纪念中心成立40周年各项活动组织、南大港台站的筹建推进等各项工作中展现出团结奋进、敢于担当的良好文化氛围,更加凸显了加强组工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后,中心上下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探索以党建促进科研、人才成长、业务拓展,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