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2019年度农业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5-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探索我国农业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途径,助力我国北方地区地下水压采与保护,524日至26,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举办了“2019年度农业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研讨会”。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和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栾城试验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主持。 

        与会专家针对我国北方地区水循环与水环境、水资源综合管理以及种植结构节水等一系列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并在会后实地参观了栾城站的野外实验。沈彦俊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栾城站的农业节水研究,闵雷雷副研究员介绍了正在建设的厚包气带水文生物地球化学过程观测平台。与会专家对栾城站的科研成绩和平台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试验站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供稿:闵雷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