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通过中科院专业验收

发表日期:2022-07-20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4日,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建设的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平台”验收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本次验收会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投资与基建项目处处长骆淑芳主持,项目验收专家组由管理使用与建设成效专业、建安专业、财务专业和档案专业等方面的11位专家组成,中科院原基建局局长孔繁文为组长。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纪委书记邓向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资产与平台处处长孙朋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认真细致地查验了项目建设工程档案和财务资料,到现场查验了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和设施运行情况,走访实验室科研人员了解了项目满足科研条件的情况,通过质询、讨论,分别形成了建安、财务、档案和管理使用专业组验收意见。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立项审批文件完整、建设行政审批完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完好,项目实施遵守了建设程序和规定、投资使用合规、档案管理符合要求、建设成效初显,达到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基本建设项目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刘小京代表中心对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后续的整改完善。同时他强调,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平台项目的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学科布局和发展需要,瞄准我国粮食安全、水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战略需求,为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等科研工作提供了更完善的基础条件,极大缓解了中心科研用房不足的局面,中心将积极做好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为中心学科发展、科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供稿:赵硕;摄影:高强) 

会议现场


验收专家组实地查验项目建设情况


验收专家组实地查验项目建设情况


验收专家组实地查验项目建设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