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

发表日期:2022-07-21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科教协同育人计划”要求,给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科研的学习交流平台,加深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7月11日至15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采取线上模式举办了2022年“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711日上午夏令营在“云端”开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沈彦俊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心围绕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生态与环境、植物遗传与育种三大领域所开展的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详细解读了国科大招生政策,并介绍了国科大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两段式培养的特点;中心人事教育处处长毛学森为同学们介绍了夏令营活动日程和注意事项。 

  为使营员全方位多层次了解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夏令营组织了形式丰富的“线上云游”活动:以视频宣传片形式展示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情况,由中心各研究室主任在线直播详细介绍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及内容;各招生研究组制作播放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的展示视频;中心学生会成员带领营员参观实验室、游览科研园区,让营员们身临其境、零距离了解中心。 

  715日夏令营闭营,人事教育处处长毛学森对营员们的积极参与和优异表现表示充分肯定。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营员代表成远湲同学分享了活动期间的感想与收获,并对组织活动的老师和学生会表示感谢。 

  此次夏令营活动,既是一场学术思想的交流,更是师生彼此了解和建立联系的一次机会,不仅促进了优秀大学生对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强了中心与各高校间的联系,有助于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中心科研团队。(供稿:曹亚静,摄影:曹亚静、泉涛) 

1 “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式

2 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在开幕式致辞并介绍中心情况

中心副主任沈彦俊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4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解读招生政策

5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峰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6 胡玉昆老师介绍中心实验室情况

7 夏令营营员“云游”实验室

8 刘彬彬研究员介绍生态与环境研究室情况

9 沈彦军研究员介绍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室情况

10 夏令营营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