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工程院“黄淮海流域农业需耗水变化与高水效农业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组到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2-07-27来源:放大 缩小

720日,康绍忠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黄淮海流域农业需耗水变化与高水效农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王素芬教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李科江研究员、天津农学院申孝军教授等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南皮试验站站长孙宏勇研究员,河北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任刘连怀,南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子良以及南皮试验站工作人员和学生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项目组成员实地调研了地下水位观测井、蒸渗仪群、种植制度长期定位试验、养分配比长期定位试验、水肥盐耦合长期定位试验、生物炭和咸水灌溉交互试验等研究平台设施,参观了南皮县渤海粮仓主题展馆。孙宏勇详细介绍了试验站开展的试验与示范工作,包括盐碱地改良利用与中低产田粮食增产、咸水灌溉与多水资源高效利用、抗逆植物品种选育、农牧结合循环农业,以及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等。刘连怀和宋子良分别介绍了地方科技创新和成果示范转化、节水压采和农业种植现状等。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农业缺水现状与前景、水资源利用基本情况、节水限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这次活动,加深了本领域各方专家的交流联系,为后续充分利用试验站长期田间定位试验平台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供稿:孙宏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