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0-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4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5次(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主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管理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了学习。 

  刘小京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专题党课,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系统分享,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重点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心党委将根据党中央和上级有关部署,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全方位、系统开展各层级的学习贯宣工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做出新的贡献。 

  中心主任胡春胜领学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了体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部分专门阐述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指明了方向。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不同发展阶段面临不同的国家安全形势,至党的十八大以后演进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我们一定要认真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架构和内涵,按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等要求,树牢安全理念,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科研主责主业能够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中心纪委书记邓向东也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处分违纪党员的有关规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鲜明主题,为新的历史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纪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