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1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动员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3月7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妇委会积极响应全国妇联、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河北省直属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号召,组织女职工20余人到晋州市周家庄乡参观学习。 

  晋州市原政协副主席、周家庄乡党委顾问刘国运首先以“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为题为大家授课,讲述了周家庄人民公社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周家庄雷金河老书记和周家庄乡党委坚持依靠群众、实事求是,走集体共同富裕之路的艰辛历程。随后,大家观看了周家庄发展历程短视频,到周家庄合作史纪念馆了解周家庄公社发展史和新时期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的幸福生活;到人民公社文化展示中心了解不同发展时期特色物品和场景,感受时代的变迁;先后到锦鲤养殖场和周家庄新村了解典型企业的蓬勃发展和新村风貌、管理体制等。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充分了解了我国“最后的人民公社”周家庄乡从抗日战争时期至今的发展历程,领略了人民公社发展现状和当地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贡献力量。(供稿:王文惠 

晋州市原政协副主席、周家庄乡党委顾问刘国运授课

周家庄合作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