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23-06-0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5月30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特邀河北省网络应急中心、石家庄市裕华区消防大队、槐底派出所及中心野外台站等各方面专家老师,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重点讲解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防范、野外安全等知识,提升全体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中,资产与平台处处长孙朋建做了“安全人人有责”动员报告。网络安全专家刘纪伟通过讲解国家网络安全法规、列举网络安全事件实例和网络安全日常操作等,使大家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网络安全防护举措;特别是关于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的有关内容,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裕华区消防大队刘贵清教导员结合身边案例和中心科研工作特点,主要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火灾警示片,详细讲解了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的防火要求、火灾发生后的疏散逃生方法,以及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槐底派出所民警关丽通过分析诈骗套路及案例讲解,总结了防诈骗原则和方法。南皮站副站长刘慧涛分享了多年在野外台站工作的经验和野外科研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管理建设,有效提升了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以及事故应对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高效的科研环境、保障职工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中心教学科研工作稳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高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