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日期:2023-06-15来源:放大 缩小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6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二号科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心领导、研究生导师、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及家属、全体师生参加了典礼。  

  上午10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心副主任、学位委员会主席沈彦俊研究员宣布典礼开始。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致辞,向2023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同时寄语: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常有“家国情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谨记“厚德笃志,求索创新”的所训,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导师代表曹建生研究员发言表示,每一位导师都是学生们的坚强后盾,希望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斗实践,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博士研究生周园园和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AAMANA BATOOL分别代表国内、国际毕业生发言,回忆了在中心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历程,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全体职工的感激、对导师的感恩、对同学们的不舍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表示毕业生们无论身在何方,都将谨记嘱托,争当新时代追梦人。毕业生家长李辉先生发言,表达了对全体老师的感谢,并祝愿中心越来越好,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 

  纪委书记邓向东宣读了2022-2023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名单,党委书记刘小京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祝贺大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对各位研究生导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最后,在激越昂扬的乐曲声中,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沈彦俊宣读了2023年获得学位人员名单,全体毕业生依次登台,胡春胜主任为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典礼仪式圆满落幕。  

  山海有归期,风雨有相逢。毕业离校不是结束,而是一次新的扬帆起航,愿2023届毕业生从今天出发,驶向下一个更加美好的广阔天地!愿同学们历尽千帆,不忘初心,此去鹏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供稿:张裴裴;摄影:樊华杰) 

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致辞

中心副主任、学位委员会主席沈彦俊研究员主持典礼

导师代表曹建生研究员发言

博士研究生周园园代表毕业生发言

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AAMANA BATOOL代表留学生发言

李辉先生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

纪委书记邓向东宣读2022-2023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名单

党委书记刘小京研究员为2022-2023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颁发证书

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2023届毕业生合影

全体研究生导师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中心管理支撑部门老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