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档案见证发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被评选为中国科学院档案馆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一类优秀案例

发表日期:2023-07-10来源:放大 缩小

  6月4日至7日,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办、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承办、昆明分院协办的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培训班在昆明召开,会上对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优秀案例进行表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档案见证发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被评选为一类优秀案例(一类优秀案例24个)。  

  中心综合档案室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2022年“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开展了“档案见证发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中心各类档案资源,梳理中心成立45年以来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重要贡献,将其制成微视频、展报,并以“国际档案日”“公众科学日”为契机,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展示出来,向社会公众和中心全员尤其是青年人员宣传了中心历史和取得的辉煌业绩,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同时展示档案工作风貌,彰显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本次获评一类优秀案例不仅是对中心档案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中心档案工作的鞭策和鼓励。  

  为期四天的培训班,围绕“新时期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开展主题对话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中心与其他兄弟院所之间在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开拓了思路,为进一步推进中心档案编研与宣传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综合档案室将会继续做好档案日常编研与宣传工作,为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更好地发挥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供稿:王文惠) 

获奖通报

中心综合档案室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培训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