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多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3-07-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近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多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全体党员、干部等近200人次参加。 

  73日,党委书记刘小京作《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创新力量》专题党课报告,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与目标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旱碱麦种植推广及“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等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77日,纪委书记邓向东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廉政党课,从建党一百年来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通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工作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此外,党员干部还以视频方式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作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刘小京强调,讲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既是主题教育的客观要求,又是学用结合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和检验成效的实践考量。中心各级组织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党课教育;二是要俯下身子、走进一线、出门取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开展课题交流;三是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发现问题的检视整改,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坚决落实整改,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创新力量。(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