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 2018年度第31讲--小麦抗锈病基因的研究进展&簇毛麦抗白粉病基因Pm21的图位克隆

发表日期:2018-12-14来源:放大 缩小

 

报告时间20181217(周一)上午8:30

报告地点:科研楼209会议室

报告一:小麦抗锈病基因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介绍:

李在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农业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河北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2003获沈阳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获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学位,2011-2012年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 (CIMMYT)博士后。

目前主要从事分子植物病理学和小麦抗病遗传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了7个新的小麦抗叶锈病基因和2个新的小麦抗条锈病基因,均收录于国际小麦基因目录。至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一级学报论文2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948项目及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项目;获2017庄巧生小麦研究青年奖;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和保定市科技进步奖等;指导研究生获河北省优秀硕士论文。

 

报告二:簇毛麦抗白粉病基因Pm21的图位克隆 

主讲人介绍: 

何华纲,博士,副教授。2004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江苏大学,获博士学位。2004年至今在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任职。主要研究方向:小麦及亲缘物种抗白粉病基因的发掘与利用、Pm21抗性机理。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Plant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Molecular Breeding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

 

小麦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研究组

201812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