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19年度第1讲--磷肥的施用与土壤有机质的固定

发表日期:2019-02-20来源:放大 缩小

: 翁莉萍 研究员

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报告时间: 2019221 下午2:00

报告地点: 科研楼209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翁莉萍,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研究员。在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从事科研及教学工作多年,2011年被荷兰自然科学基金委(NWO)授予优秀女性科学家基金奖励(ASPASIA)。在土壤纳米颗粒表面的化学反应及对多种元素的化学形态和生物有效性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和建立了用于计算土壤元素化学形态的“多表面模型”(Multi-Surface Model),成功地用于多种阳离子的化学形态计算,跨出了将离子在颗粒表面反应的机理模型用于元素在环境样品中化学形态计算的重要一步,从而推动了化学机理模型在环境样品研究和环境风险评估中的应用。

近年来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 Analytical ChemistryTOP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被SCI论文引用20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220余次,H-指数27。先后主持与参与多项欧盟、荷兰国家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海外合作项目,现为科技部“十三五”重点专项“农田与农产品重金属源解析与污染特征研究”项目首席。

 

生态与环境研究室

201921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