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19年度第8讲--Can we model future water quality?

发表日期:2019-05-14来源:放大 缩小

  主讲人:  Caroline  Kroeze 教授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  

  团队成员报告: 

  Maryna Strokal 博士:Multi-pollutant assessments of future river quality 

  Annette Janssen博士:Restoration of (Chinese) lakes 

  报告时间: 2019516  上午9:00 

  报告地点: 科研楼209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Caroline Kroeze,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环境系统分析组教授,水系统和全球变化小组组长。2002年获得荷兰科学研究组织颁发的ASPASIA个人学术奖,2007年作为IPCC研究小组成员共同荣获诺贝尔奖。长期从事环境系统分析、温室气体排放和水体富营养化、环境政策评估等研究。创建了国际上著名的Global NEWS模型,对全球氮磷养分从陆地生态系统向海洋生态系统运移的机理和对海洋富营养化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地研究;此外,她还把Global NEWS模型在全球多个国家和流域进行了应用,包括中国的珠江流域。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多项全球、欧盟和荷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际SCI期刊发表文章300余篇(引用8162次,H index 40)。 

  2015年,Caroline教授获得中国科学院PIFI访问学者资助,成为我中心特聘研究员;2016年,鉴于Caroline教授与我单位合作的丰硕成果,获得了中国科学院PIFI访问学者延续资助;2018年,Caroline教授作为荷方负责人与我单位共同建立了中荷“食物-环境-资源耦合与调控机制”国际联合实验室。2019年,Caroline教授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爱因斯坦奖席教授)”项目资助。 

  生态与环境研究室 

  201951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