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21年度第14讲--“我的科研故事”系列讲座

发表日期:2021-09-14来源:放大 缩小

  报 告 1:“持之以恒,有始有终 ——我的科研故事

  主 讲 人: 傅伯杰 院士 

  报告时间:2021916日 上午8:30 

  报告地点:新科研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傅伯杰,男, 1958年生,陕西咸阳市人,1989年获北京大学和英国Stirling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地理学会荣誉会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名誉部长。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与景观生态学研究,在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在NatureScience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 SCI收录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华环境优秀奖和欧洲地球科学联盟洪堡奖章,被评为CCTV2019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报 告 2:“担时代责任  做品质科研

  主 讲 人: 冯仁国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916日 上午8:30 

  报告地点:新科研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冯仁国,男,汉族,196512月生,籍贯四川。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1987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19877-19977月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从事区域发展规划研究工作。19978-20134月在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从事科研管理工作,先后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副处长、处长、副局长。20135-201512月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工作,任副局长、研究员。2010-2015年担任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党委委员。20161月起,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党委书记,研究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