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21年度第17讲--食物系统转型中国方案

发表日期:2021-09-24来源:放大 缩小

  主 讲 人: 樊胜根  

                中国农业大学,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 

  报告时间: 2021930 上午9:00 

  报告地点: 科研楼8楼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樊胜根教授现任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他于2009年至2019年担任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是中国学者第一次在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下的研究中心担任所长一职,对中国在农业经济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和影响。他对全球、中国、非洲、亚洲和中东的食物安全与营养、农业发展战略、扶贫发展战略、公共投资、技术进步等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多次被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及发展中国家政府采用。 

  他同时兼任联合国增强营养运动领导小组成员、中亚大学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马丁环境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营养促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2014年,樊教授获得了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饥饿英雄奖,以表彰他在全球战胜饥饿方面的领导作用。2017年,获 “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樊教授于2018年被授予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协会(IAAE)荣誉终身会员,并于2020年成为美国应用经济学协会(AAEA)会士。 

  长期从事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发展战略,特别是农业经济和公共政策领域的研究工作。针对全球与中国的农业生产率测度、公共投资优先序与减贫、粮食与营养安全、新型农业食物系统、农业农村发展模式跨国比较、经济转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开创性的研究工作,是国际上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近年来已公开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和研究报告100多篇。研究成果多次被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及发展中国家政府采用。 

  区域农业与政策研究室 

  20219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