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21年度第25讲--植物顺式作用元件的鉴定与利用

发表日期:2021-12-06来源:放大 缩小

   : 路则府 博士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 20211210午10:00 

  腾讯会议ID221 930 876 

  主讲人介绍: 

  路则府,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学士(2004-2008);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2008-2015);美国佐治亚大学博士后(2015-2019)。长期从事作物基因表达调控网络解析和表观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在水稻株型调控网络解析、植物激素信号转导、非编码区调控序列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在Nature PlantsCell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earchThe 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s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研究组现主要应用表观基因组学的技术方法,包括ATAC-seq、组蛋白ChIP-seqHiC/HiChIPDAP-seq等,鉴定和研究小麦非编码区调控序列、解析关键转录因子的调控网络,探索通过基因编辑调控序列、人工设计调控网络实现精准控制基因表达以改良作物表型。 

    

  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 

  202112月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