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22年度第1讲--基于环境信息的滴灌灌溉技术

发表日期:2022-02-18来源:放大 缩小

   

  主 讲 人: 申孝军  教授 

                天津农学院 

  报告时间: 2022221 上午09:00-11:00 

  报告地点:科研楼209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申孝军,陕西蒲城人,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作物高效用水理论与新技术研究工作。2004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获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47-20218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从事作物高效用水理论与新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20219月起在天津农学院水利工程学院从事农田灌溉排水理论与新技术的教学科研工作。20163~20173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和查尔斯大学访学,201711~201811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学。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子课题等科研任务10余项。先后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授权3项;参与发布地方标准2项。2019年获新乡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并授予新乡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非充分灌溉原理与新技术;干旱区节水灌溉理论与新技术。 

    

  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研究室 

  20222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