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22年度第4讲--植物体mRNA系统性运输的调控机制和生物学功能研究

发表日期:2022-10-28来源:放大 缩小

  报  告  人: 杨磊 博士 

  报告时间: 20221031日(周一)下午14:00 

  报告地点: 行政楼201会议室 

    

  报告人介绍: 

  杨磊,博士,20102013年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攻读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根系逆境胁迫下可塑性发育的研究。 

  20132018年于德国马普分子植物生理研究所/波茨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mRNAs分子长距离运输的机制及生物学功能研究。 

  2018年至今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植物生理研究所博士后,主要从事新型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的研发。 

  目前为止共发表学术论文7篇,总引用率达到506次。 

  其中以共一第一作者身份在博士期间的研究发现m5C甲基化修饰调控mRNA的长距离运输,并参与植物根系发育的重要生物学功能,该研究成果2019年在生物学知名期刊《Current Biology》上发表; 

  在博士后期间工作研发了TLStRNA like seuquence)移动元件驱动CRISPR/Cas9 长距离运输进行可移动的非转基因基因编辑技术,该研究成果于近期在生物学知名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上发表。 

    

  植物遗传与育种研究室 

  作物设计育种科研大团队 

  202210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