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国农论坛”2023年度第17讲--植物免疫信号转导机制

发表日期:2023-08-22来源:放大 缩小

   

  报告人:毕国志  教授 

    间:823 上午10:00-10:45 

    点:2号科研楼9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毕国志,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 

  2015年获东北农业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2022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2年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 

  主要从事植物与病原微生物互作,围绕植物免疫受体作用机制及下游信号转导机制开展工作。发现了抗病小体的钙离子通道功能,建立了钙信号与免疫反应中细胞死亡的联系,阐明了内源H2O2调控植物气孔免疫的分子机制,解析了细胞表面免疫受体激活MAPK级联通路的分子机制。近年来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在CellNature Plant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生态与环境研究室 

  20238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