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研究室主任见面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6-05-19来源:放大 缩小

 

  516日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了研究室正副主任见面交流会,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了会议,中心主任胡春胜、新任研究室主任和副主任、人事教育处处长毛学森和科研处处长王志国参加了会议。 

  胡春胜主任指出,中心发文正式成立了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生态与环境、植物遗传与育种、区域农业与政策四个研究室,研究室的成立,是经过长期酝酿,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结合中心实际,经中心党委会讨论,并经中心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的。研究室的职责主要体现在一是凝练学科,优化布局,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二是规划人才布局,引进和培养并举,全面增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团队建设,集中力量争取大项目,力争解决大科学问题;四是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高中心科研影响力;五是加强积累,持续发展。 

  赵军书记在谈话中进一步指出,研究室的成立无论对中心的发展还是对个人的职业规划,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他对各研究室负责人寄予厚望,并提出了“责任、奉献、共享、发展”的八字要求,希望大家作为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在其位要谋其政,要对研究室负责,对中心负责;在工作中要有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加强资源共享,加强平台建设,摒弃过去单打独斗的局面,百花齐放才是春;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要制定明确的发展目标,把目标放的长远,发展学科不断提升影响力,共同把事业做大做强。此外,赵军书记指出,这次会议同时也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希望各位新任的研究室正副主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对自身的要求,同时要重视并支持各支部学习“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 

  各位研究室正副主任也分别作了发言,并就研究室的运转、管理和发展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要像粘合剂一样把研究室凝聚在一起,形成合力,努力做出突破性的工作,助力中心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