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发表日期:2016-05-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先进楷模,争做优秀党员,519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在职职工党员在科研楼五楼会议室集中收看、离退休党员在家自觉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直播。 

  报告会上,河北日报驻邢台记者站原站长刘秀礼做了题为“太行新愚公”的报告,表达了李保国同志浓浓的太行情和深入科研第一线、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做了题为“我见不得老百姓穷”的报告,一句朴实无华的话“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看到山区农民过苦日子心里难受”,真切地体现了李保国同志心系百姓,服务百姓、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李保国团队成员和助手齐国辉做了题为“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的报告,见证了李保国同志用科技的力量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点点滴滴。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保国同志的学生陈利英做了“我们的严师慈父”的报告,展现了李保国同志作为学者的严谨治学态度,也展现了一位长者对学生的仁爱之心。从李保国同志的爱人郭素萍的报告“我和保国的三个家”中,我们看到了李保国同志把大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的人间大爱和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饶桂生做了题为“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楷模”的报告,报告中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无不诠释着李保国同志不愧为新时期知识分子与人民群众紧密结合,现实自身价值的典型代表,不愧为共产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楷模。省委副书记赵勇做了总结性讲话,指出李保国同志是共产党员新时期的杰出代表,集中体现了共产党的价值追求,号召大家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自觉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整个报告会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35年来,李保国同志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讲述了他心系人民,呕心沥血,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太行山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报告会感人肺腑,震撼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赵军书记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讲到总书记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李保国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这个时代的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一座丰碑。作为涉农科研单位,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意义更加深厚。要求各支部以此为议题,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开展学习;期望中心每个党员职工尽心尽责的完成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供稿:刘慧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