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两优一先”评选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7-01-24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评选工作会议,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共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通过数据、例证、实绩认真汇报了本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大会讲话、七一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费补缴专项清查、党委纪委和党支部换届工作的组织等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如“三会一课”、发展党员、日常党费收缴和支部活动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支部组织参加院省和中心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微信群的建立、支部特色活动、党的宣传等日常工作情况;支部推进中心工作、党建工作创新情况。同时深入分析了本支部党建亮点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的工作思路。 

  赵军书记和中心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支部书记工作报告进行了点评,重点指出了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同志认真翻阅了各支部《2016年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其他相关党务工作资料,再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情况,对照《2016年度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评价表》对6个党支部2016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打分。根据打分结果,评选出了2016年度中心先进党支部(2个)。 

  通过本次述职会议,促进了各位支部书记之间的互相学习,借鉴经验,为各支部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参考。同时在述职评议环节,明确了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下抓支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职责,使党支部书记述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考出了活力,为中心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保障,同时也提升了中心党组织工作的整体水平。 

  在前期各支部充分酝酿推荐和候选人推荐情况公示结果的基础上,会议还评选出了中心2016年度优秀党员(6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供稿:王建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