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7-01-24来源:放大 缩小

 

 

  120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心全体行政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心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其成效;通报了中心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及会前谈心谈话和对照检查报告撰写等准备工作情况。 

  首先,赵军代表中心班子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做了对照检查。随后和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委员杨永辉、刘小京、刘西岗和刘孟雨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工作经历,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坚定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继续坚持原则,讲政治,讲规矩;继续深入到科研管理一线中去,进一步掌握基层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基层解决问题;继续围绕国家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加强对中心总体部署和长远规划的研究,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继续加强党委对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活跃和丰富支部学习和活动方式;继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范围,加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执行力度。大家本着对中心、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坦诚、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交换意见,逐一点明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赵军代表中心班子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从理论学习、群众路线工作、工作魄力和改革创新的决心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方向。赵军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事先征求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大家严格按照中央和院省的部署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上级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和成员还存在一定差距,中心班子和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凝聚共识。会后,要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要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人;对那些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合力解决。切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锤炼强化党性,改进提升工作。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加强班子整体合力,开拓思路,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在中科院科技体制改革的特殊时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优化学科布局、凝聚优秀人才、完善支撑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加强国际合作、创新文化建设,全力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的辉煌。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赵军主持制订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逐项落实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中心党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并部署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召开中心2016年民主生活会做基础保障;以党支部为调查单元,采取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利用网络平台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各部门、研究室、台站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既有完整的谈话记录,又提供根据谈话记录整理后的综合性意见,把具有综合性的、全局性的,有利于中心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总结出来,梳理形成了28条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充分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赵军主持了中心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这些工作都为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中心主任助理沈彦俊、党办主任王建江列席会议。(供稿:王建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