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研究农业技术规程的河北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发表日期:2018-11-21来源:放大 缩小

  1117日,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和沧州市农林科学院共同起草的河北省地方标准《冬小麦-夏玉米-春玉米两年三作技术规程》评审会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行。标准评审专家组成员包括河北省水利科学院研究员王玉坤、青岛农业大学教授王建林、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靖、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资环所研究员孙世友和河北省农业厅土壤肥料总站研究员刘克铜。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刘玉和主任彭晶、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出席了评审会。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孙宏勇研究员及其研究团队成员作为标准制定的主持团队和主要起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小京副主任首先代表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评审专家组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感谢专家组在标准起草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给予的帮助,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长期以来的支持。彭晶主任对标准评审过程和要求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孙宏勇研究员代表标准起草小组对标准的编写和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标准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和修改。经质疑答辩,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在大量试验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了冬小麦-夏玉米-春玉米两年三作技术,相关内容符合我国农业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同时专家组指出该标准在保障小麦、玉米产量的情况下,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实现作物用水的减少,从而减少地下水超采,对促进河北省节水灌溉的发展、节约地下水资源具有积极意义,应作为推荐标准在河北省内应用。(供稿:王金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