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外籍学生员工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发表日期:2019-01-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丰富中心留学生的业余生活、感受中国春节的传统文化,12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全体外籍学生和职工与部分中国学生一起贴福字、挂灯笼、包饺子,欢度中国农历小年(腊月二十三)。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精心准备了本国的食物,介绍自己国家的饮食文化。  

  中心领导和老师对外籍学生职工在中心的科研、生活十分关心。党委书记赵军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表达了对大家的祝福并为活动致辞,中心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品尝各国美食,有利于大家放松身心,同时也可以很好地促进交流,并预祝各位外籍学生和职工在中国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纪念意义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快乐、学业有成,将来以丰硕的学习成果报效自己的国家。中心副主任杨永辉希望留学生以中心为家,快乐生活、努力学习。中心副主任刘小京、主任助理沈彦俊、人事教育处处长毛学森以及研究生导师们手把手教留学生擀面皮、包饺子,并介绍中国的文化渊源。留学生们纷纷动手,一边学习包饺子的手法,一边同老师们交流在科研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伴随着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欢聚一堂,品尝各国特色美食,现场气氛温馨又热闹。 

        考虑到不同文化背景留学生的不同需求,中心和研究生食堂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确保了对所有宗教信仰留学生的尊重和关心。本次活动得到了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对于中心创造欢聚的机会纷纷表示感谢,也深切感受到了中心的温暖与关怀,对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热情和归属感。(供稿:赵会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