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2019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牢树政治意识、红线意识,523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4次(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刘孟雨研究员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的有关内容,并就《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主要特点、重大意义,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求、任务等作了详细解读。刘孟雨表示,《意见》的出台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国家农业科技战线的一员,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既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又要防止和纠正各种“低级红”“高级黑”,在各个方面严把关口,特别是在专家评审费和其他科研经费的支出上更要有红线意识,从各个方面树立党的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破坏生态环境的警示教育片。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警示教育为警醒,严守底线,不断提高党风廉政意识,坚决不在小事上犯错误、大事上犯糊涂,争做政治上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农业科技排头兵。 

  赵军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绷紧政治的弦,不是只对领导干部的要求,而是每名普通党员都应具备的意识和责任。中心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自身岗位为依托,不断提高责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底线思维,工作上加强对上对下的汇报沟通,结合科研机构的特点特色,做好党建和科研工作,共同创造对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最为有利的政治和科研环境,为中心实现农业科技大跨步发展增添正能量。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等有关内容。(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