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二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放大 缩小

  528下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二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科院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会议精神。会议由科研二支部书记程一松主持,支部20多名党员参加。 

  集中学习活动中,科研二支部青年委员杨树深、党员王丽琨同志带领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二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党员封晓辉同志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行动指南。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工作,顽强拼搏,以担当精神在推进科技创新中争取新作为,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为打好精准扶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为搞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实施途径。要坚持教育、预防与惩治并举,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杜绝发生科研不端行为。 

  中心党委委员刘小京研究员参加会议并表示,支部广大党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认真思考,积极作为。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发扬唯实求真、严谨规范的良好学风,潜心向学、创新突破,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科技智库作用。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科研二支部党员发展计划和积极分子培养情况;表决通过了预备党员王昊丹同志的按期转正申请;并结合支部人员组成和科研工作性质,讨论了支部下一步工作安排。(供稿:巨兆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