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河北省发改委贾乐堂副主任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放大 缩小

  530日下午,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北京新机场办专职副主任贾乐堂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并就双方开展科技合作共同推进河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聂晓伟、农经处处长高玉、高技术处调研员杜斌、农经处调研员张国良,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书记赵军、副主任刘小京、主任助理沈彦俊及相关业务部门和科研人员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 

  贾乐堂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农业生态学与养分资源管理实验室和重金属污染土壤生态修复实验室,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科研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由赵军主持。会上,胡春胜介绍了中心的概况、科研工作进展和在服务地方方面的工作,以及院省共建“雄安绿色与智慧农业研究院”的设想。随后,双方与会人员结合河北省“三农”发展要求和需求,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中心在农业水资源管理、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盐碱地改良和咸水资源利用等研究领域科技优势,通过农业科技发展与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农业科技产业化等,助力河北省“三农”发展进行了科技合作对接和研讨。胡春胜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发改委继续加强对中心各项工作的关心,并表示中心成立40多年来围绕粮食安全、水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立足河北、面向华北开展了一系列创新研究和服务示范工作,今后也将继续按照河北省发展要求和需求,为河北省“三农”做好科技支撑服务,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聂晓伟指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作为中科院驻冀科研机构,希望继续按照河北省发展的要求和需求,整合和凝聚中科院科技力量,做好技术支撑服务,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促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省发改委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和有效对接,共同促进河北省现代化农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贾乐堂副主任介绍了省发改委的主要职能和当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发展重点工作部署,并就双方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农业科技合作提出了建议。贾乐堂表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立40多年来紧密围绕河北发展需求,在农业现代化、粮食安全和水安全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合作和联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找准契合点,共同谋划,合力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河北省农业定位和“十四五”规划,以科技创新和成果支撑河北省农业供给侧改革,打造绿色农业,促进山区半山区农业经济发展,助力雄安新区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重要作用。

(供稿:王文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