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确立战略合作关系

发表日期:2020-05-08来源:放大 缩小

  42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军,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生,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分别代表塞北管理区、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中科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塞北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闫永斌、管委会副主任王占国,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王茂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了签约活动。 

  此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的深度合作。三方将本着厚植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的宗旨,合力研究我国国家牧场和国家草原公园示范样板的建设方案和实施、管理规划,研究制订国家标准与规范,做出样板,打造“首都两区”先行模式;共同推进与国内外先进主体开展广泛合作,推动我国饲草料开发和畜牧业发展,带动草原生态恢复、作物种质保护、教育观光康养等产业的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寻找农牧业交错地带生态恢复和经济发展的平衡点,打造生态链条、产业链条、经济效益链条彼此交织互融的有机网络,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草原牧场。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将会充分发挥中心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开展全球平行维度农牧交错带种植和畜牧技术的研发、示范和推广等方面的研究,为推动“首都两区”建设,打造国家牧场和国家草原公园样板,促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推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期间,白建军、李生一行人实地调研了中科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和太行山山地生态试验站。(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