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表日期:2020-07-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争建功,连日来,经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统一部署,中心党委和各野外台站流动党支部、有关部门相继举办系列活动,以不同形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71日上午,中心领导和支部书记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作先进事迹汇报交流,用实际行动激励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勇当党员先锋模范。 

  在河北南皮,渤海粮仓流动党支部书记孙宏勇研究员带领在站党员,在“七一”当天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随后组织的由在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座谈中,孙宏勇首先回顾了建党九十九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及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功绩,强调了党的领导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性。同时,孙宏勇还向新到站的党员干部介绍了南皮站的科研定位、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讲述了南皮站30多年来涌现出的多位党员先锋的先进事迹,肯定了党员先锋模范在推动试验站发展中的作用,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在革命老区太行山,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组织在站工作的中国兵器工业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天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党员干部,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庆祝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书记曹建生研究员作为领誓人,带领流动党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表达了各位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对太行山站修缮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激烈讨论和实地勘察,用踏实的工作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献上祝福。 

  同样在河北栾城,栾城站流动党支部组织在站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交流探讨流动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使在站党员成为农业科技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流动技术服务队伍,成为科技创新实践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大家随后纷纷投入繁忙的科研生产工作中,奋战在试验田,挥洒着劳动的汗水,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铮铮誓言。 

  此外,中心党员们也纷纷利用党建微信群,用“打卡”、转发、祝福留言等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 

  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强调,结合上级有关要求,中心党委今年七一前制定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2020年“七一”党建活动方案》,从中心党委和党支部两个层面、按不同对象分别策划了抗疫一线先进典型表彰、处级干部专题培训、“弘扬科学家精神”支部网上集中学习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等近10项活动,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稳步推进各项安排。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先进典型学习、向科研实践学习,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使党旗高高飘扬在科研一线。(供稿:朱春雨  封晓辉 程一松 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