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发表日期:2020-07-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更好的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离退休党支部工作,78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离退休一、二党支部在离退休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传达学习上级部署,研究讨论下半年支部重点工作。会议由离退休二支部书记冯燕同志主持,支部委员、部分老党员、老领导、老专家等参加学习。 

  会上,冯燕回顾了上半年中心在组织疫情常态化防控、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等方面的工作,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发挥正能量给予充分肯定。冯燕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心党政班子按照上级要求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发布《防控倡议书》和多轮通知,认真指导做好办公区和生活区的环境消杀,两次给老同志发放防疫物资,提醒做好防护,传递了组织温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离退休党支部和办公室专门创建了“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学习微平台”,期间利用微平台组织了网络在线直播党课“中国改革开放史”的收看,七一老党员还通过微平台以祝福留言、歌唱和诗朗诵等形式共祝党的99华诞,微平台的创建对支部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离退休工作人员也按中心部署,认真做好人员排查,特殊人员重点关注,老同志就医协助等工作。同时,中心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自愿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毕绪岱等老党员以诗词、书画形式为疫情重点地区鼓劲加油;田魁祥、韩朝云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老科协扶贫工作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此外,会议还由离退休一支部宣传委员殷艳芳同志传达了《中心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由离退休业务主管李存桢同志传达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2020年工作要点》。与会党员针对党支部提出的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并提出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建议:一是落实党委要求认真开展党内教育,近期将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利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学习微平台深入学习民法典及国安法,组织好中科院老年大学网络在线直播党课的学习;二是继续支持老科协开展工作,在“自觉自愿、量力而为”的原则下为地方建设发挥作用;三是积极配合中心开展关爱老党员、老同志活动,共同解决老同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引导老同志正确防疫、凝心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供稿:李存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