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河北省委宣传部李秀存巡视员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

发表日期:2022-07-28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李秀存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盐碱地资源利用情况。他听取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董心亮副研究员关于试验站发展历程、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重大成果、农田多水源联合利用等情况的汇报,实地了解了低温种质资源库、土壤样品库、耐盐植物选育和适应性鉴定等试验情况,考察了李振声院士和刘昌明院士团队开展的耐盐植物品种选育研究工作和咸水综合利用试验设施等。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南皮县委书记毕汝卫、县长胡学锋陪同调研。 

  李秀存表示,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数十年来对黑龙港流域农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以咸水安全利用为代表的科技成果有效节约了宝贵的淡水资源,增加了农民收入,保障了区域粮食安全,希望农业科技人员持续发扬“渤海粮仓”精神,争做盐碱地和缺水区的“优质种子”。(供稿:董心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