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渤海粮仓流动党支部组织科研大团队青年骨干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参观见学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农业科技“黄淮海精神”,凝聚弘扬“渤海粮仓精神”,8月15-16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渤海粮仓流动党支部组织到南皮站开展调研的、来自中心“绿色循环农业科研大团队”——马林研究组、柏兆海研究组、王选研究组一行的近20名青年科研骨干,开展了参观和学习交流活动。 

  渤海粮仓流动党支部带领研究团队一同参观了县文化展览中心“渤海粮仓”展览馆,与南皮县十二里村就“大运河文化带”农业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对接,还就共同感兴趣的农业科技问题、如何弘扬和传承甘于寂寞、不为名利、投身科学、服务人民的高贵品质和科学家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渤海粮仓流动党支部书记、南皮站站长孙宏勇研究员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李振声院士团队、刘昌明院士团队、渤海粮仓团队在南皮站开展的实验工作,以及中心几代科研人凝聚起的“不怕吃苦、甘于寂寞、勇于奉献、只争朝夕”的“渤海粮仓精神”。他还带领大家走到田间地头,详细介绍了南皮试验站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近期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实地考察了南皮试验站种植制度定位试验、肥料长期定位试验、小麦和水稻耐盐鉴定池、土壤水盐定位池、耐盐作物选育等田间试验和设施,参观了海兴试验基地冬季咸水结冰灌溉长期定位试验、盐生植物种质资源圃、肥沃耕层构建定位试验、盐碱地秋葵品种资源园等田间试验。 

  大家纷纷表示,到野外台站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中心历史,理解文化传承,为凝心聚力更好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鲜活给养,使大家更有信心攀登科学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刘慧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