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11-1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受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同志委托,会议由纪委书记邓向东同志主持。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中心青年科技骨干、副研究员、管理支撑部门职工等20余人参加。 

  与会同志们先一同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京津地区院属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会),聆听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阴和俊同志的宣讲报告。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副研究员雷玉平表示,阴和俊副院长作为中央委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的参会经历,用大量事例将我国跟西方国家进行多层次比较,体现了对历史的深刻把握,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自己深受教育和启发。特别研究助理成功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三个务必”,是在“两个务必”基础上更加强调了初心使命、强调了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今后会围绕科技创新尽快适应工作节奏,为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贡献力量。特别研究助理张晓龙表示,党的二十大总结党领导带领人民奋斗前进的经验,指出开创未来的方向,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把个人努力方向同国家需要联系起来,踏实做科研,为实现建成科技强国的目标做贡献。特别研究助理张晓航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我们如何找准定位、布局科研指明了方向,今后自己将把科研工作落脚到如何结合国家需求上来选题,脚踏实地、做更多为国家发展有实际贡献的科研。特别研究助理王惟帅表示,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提高党性修养,把握好国家的真正需求,做到科研为人民服务。助理研究员高会表示,通过学习宣讲报告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今后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对接国家需求的科研项目方面多做工作。助理研究员王新珍表示,作为党员应该牢记党章、认真践行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发能够利好农业和环境协同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技术和模式,在涉及农业绿色生产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编辑部编辑马宝珍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高级业务主管耿清国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新型举国体制,为中心今后科研布局指明了方向、为中心发展提供了机遇,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紧跟重大科技项目、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做科研“有心人”。 

  邓向东强调,阴和俊副院长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意蕴和二十大作出的12个方面的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对青年寄予厚望,中心青年科技人员要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深刻领会院党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用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来指导、用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学习来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