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26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6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践行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主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管理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了学习。 

  中心纪委书记邓向东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宣讲报告,从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中国科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从十二个方面系统部署了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各领域的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列为一项重要任务。中心纪委和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做到“三个带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中心主任胡春胜结合自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中科院首场宣讲报告会、和河北省委宣讲报告会的经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了体会。他强调,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发挥了“举旗定向”的关键作用,将中共十九大以来的成果写入党章,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成果重大。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既是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为我们中心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心各级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国家科技需求,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新的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 

  中心党委委员杨永辉研究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重点强调了二十大党章的完善内容,以及作出这些修改的重要意义。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的具体要求。 

  刘小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段时间以来,中心组织开展或参加了多层次的学习宣讲活动,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中心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中心各级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宣提出明确要求,中心各级和各党支部、群团组织、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院省等上级部署和中心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紧迫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供稿:王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