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2022年度联合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3-05-22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2日,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2022年度联合推进会在石家庄市召开。项目跟踪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孙占祥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魏丹研究员,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处长孙康泰和项目专员,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书记刘小京、副主任沈彦俊、科研处处长王志国和青年科学家项目主持人及项目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志国主持。胡春胜代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对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领导一直以来对中心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孙康泰阐述了青年科学家项目设立的初衷和意义,请跟踪专家为青年科学家做好科学领路人,希望青年人才在科技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中建功立业。项目专员孟庆锋就专项项目实施与管理方面进行了培训。 

  各项目主持人对2022年度项目推进程度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落地情况等进行点评并提出项目推进建议。各项目主持人表示会认真思考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按时完成任务书目标,形成亮点成果,为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做贡献。 

  张佳宝院士在总结中强调,各项目应充分考虑专家意见,研究机理的同时,提升技术并落地推广,将项目做到实处。(供稿:谭莉梅,蔡芳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