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0-03-13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9111231 

  一、概述 

  2019年,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中科院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审批流程,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及时公开中心机构设置、科研成果、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信息,积极联系联合国内主流媒体及时报道中心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中心网站公开科研和管理工作信息742条;“中国生态农业学报”和“中科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2个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236条;通过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刊发中心相关报道3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中心未收到公开信息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经过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中心公开的信息质量有所提高,但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和信息化的提速,中心信息公开的形式和载体还有待进一步丰富。2020年,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规范开展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职业素养,进一步提高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